国家形势网.中国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总编邮箱
当前位置:国家形势网.中国-> 养生保健-> 养生与保健
广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
辽宁抚顺矿业集团
浙江长城建设集团
青岛启城集团
济南市中心医院
隆尧县电力局
黑龙江金山峰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贵州省石板田煤矿
浙江富阳国安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铁路运输处
秦皇岛广顺房地产开发集团
浙江南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新疆 浙江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安徽
吃黑巧克力好处多
作者:未知 来自:未知 发布时间:2007-1-9
】【打印】【关闭

 
  很多人都认为吃巧克力容易“上火”,是给自己的健康找麻烦,但据美国新闻网站CNN报道,适量食用黑巧克力对控制血压、抗血栓、保护皮肤和增强性欲都大有裨益。

  控制血压

  一份高血压病期刊刊登了美国达傅斯大学抗氧化剂研究试验室负责人Jeffrey Blumberg博士的新发现,每天吃3.5盎司(约100克)黑巧克 力的高血压患者,两周之后,血压下降了,坏胆固醇水平也下降了。但是如果吃同量的白巧克力(不含有可可豆或类黄酮)却没有这样的作用。

  润泽皮肤

  德国研究人员每天让24位女性饮用半杯浓缩的类黄酮可可粉。三个月后,这些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湿润光滑,在太阳底下暴晒引起色斑和皮屑的症状也得到有效改善。研究人员认为是因为类黄酮被紫外线吸收,有助于保护和增加皮肤血液循环,从而改善面貌。

  增强性欲

  性学杂志刊登了意大利研究人员调查了每天吃巧克力的143位女性,发现她们似乎有更强的性欲,阴道能更润滑和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性高潮。

  抗血栓

  根据美国知名的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制作巧克力的原料是可可豆,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物“类黄硷素”,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压,防止血小板凝块,有利于血管畅通,也使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大为降低,其抗血栓的效果甚至比红酒、茶以及浆果类的水果还要好。

  由于巧克力也有丰富的热量和脂肪,如果摄取过量的话,反而对人体造成负担。专家建议,一天大约两汤匙(约10克)的黑巧克力,是最适当的量。


    《健康时报》 (2007-01-01 第04版)


】【打印】【页面顶端↑】【关闭
相关文章: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文域名:国家形势网.中国    英文域名:www.xingshi.org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